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和阿里资产签约战略合作

2023-11-23 16:3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3年11月21日,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一行人来到浙江杭州阿里巴巴园区考察交流,并和阿里资产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打造破产处置、政府国企、多元解纷领域的创新模式,助力业务发展。阿里资产事业部华北区总监李瑛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上阿里资产清算业务总监王思泰就市场化背景下围绕“资产业务”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包括经济新形势下“资产”与“资金”的数字化匹配逻辑、房地产问题与“保交楼”问题的机会与探讨、涉外民商事司法执行、地方政府财政问题聚焦与机遇探讨与自主清收业务业务模式与合作方式等议题。

  阿里资产成立于2012年,经11年发展,已广泛服务于人民法院、破产管理人、政府机构、国企、金融机构及各类商业机构的资产高效盘活。当前平台每年:服务超过1万亿资产,服务3亿专业投资人、3500家法院、2300家管理人、3000家银行、60个产业带、10万民营企业及生态伙伴。

  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系山东省内专业化、国际化的规模大所,具有领先的服务水平和较高的行业地位,该所及其分所曾多次与阿里资产开展破产资产处置业务合作。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有了更多合作的空间。“诉前多元解纷”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执前多元解纷”提升资产处置效率,“专项多元解纷”个性化解决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处置难题、降低金融风险等。本次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既能够助力人民法院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目标,也使债务人得以通过快速实现资产变现来解决债务问题,大幅提升经济纠纷的解决效率。

  此外,在破产清算及重整项目、国有资产处置等领域中,双方将各自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进一步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事务所可以发挥各领域客户服务群体的平台优势,通过阿里资产平台为破产管理人和相关竞买人提供网络竞价处置辅助服务、促进破产财产处置;借力阿里集团的服务商资源整合优势,促进国有资产处置从传统的区域模式升级为全网全国模式等。

  此次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务实发展、合作共创的原则,拟就资产处置服务相关业务形成长期、深入、全面、可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挥自身数据、技术、生态优势,依托平台流量加速资产处置进度,通过大数据行业穿透精准寻找投资人,利用阿里生态力量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提升回收率,通过重整云招商助力企业“起死回生”,与律所共同推进诉源治理+执源治理资产处置案。为贵律所提供大数据询价、资产价值发掘、企业屡债能力评估、重整价值识别、中小微企业家估值、产业分析、精准匹配产业投资人、网络债权人会议服务、重整投资人招募、重整投资人资格竞价遴选竞价、个人债务数据辅助等服务。与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携手打造破产处置、政府国企、多元解纷领域的创新模式,助力业务发展。

  可以预见,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实现供需方资源的优化整合、特色资产的加速流通、服务质量的开拓提升,在不断磨合过程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开创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