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网格员助力社区老人网上缴纳医保

2023-11-23 16:5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4年度医疗保险现在可以缴费了,缴费方式是自己用手机线上缴费,这样一来愁坏了一批没有智能手机跟使用智能机不熟练的老年人们。但是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还没等到他们开口寻求帮助,暖心的网格员们便主动找上门来,帮助他们成功缴费。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网格员刘军军、苗茂彩、刘维龙、林仁政、林礼梦、隋蕾、姜满、唐真真、林心如、林文昌,网格员们在第一时间得知可以进行医疗保险缴费后,便梳理了自己辖区内可能缴费困难的人群名单,尤其是去年求助过的老人。

  网格员们认真并饱含热情的履行着民生代办员的职责,其实这仅仅是他们工作的一个小小的缩影,网格员身兼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调解,政策法规宣传,社会心理服务等七大员职责,是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街道网格缴费老人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