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激活青年人才“一池春水” 抢占机器人产业“新赛道”

2023-11-27 13:45:03 来源:闪电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7日,在乐聚(山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测试机器人的各项参数。根据指令,机器人可以做出各种动作。其中,一款中型机器人可以在指定的线路上来回行走、搬运物品。它是由该企业设计研发的国内首款中型机器人,汇集了多项行业尖端技术。乐聚(山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滔介绍说:“这款机器人叫Roban,它配备了一个深度摄像头,可以进行SLAM算法。同时,它头上还有一个六麦克风阵列,相当于人类的六只耳朵,主要应用场景是高校实训、二次开发以及科研方面。”

  机器人技术的持续研发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共青团高密市委聚集优势资源,全方位做好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效工作,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一方面帮助企业招引高精尖技术人才,另一方面为更多青年人才提供就业机会,助力他们成长成才。截至目前,乐聚(山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青年员工占比超过八成,被评为首批“潍坊市青年发展友好型企业”。

  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目前,该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教育、医疗等行业,市场前景广阔。乐聚(山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滔表示:“接下来,我们会积极地去落实‘青鸟计划’,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为毕业生提供一个实践和就业的机会,推动企业更好发展。”(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