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跳起来,青年人动起来|青看齐鲁

2023-11-28 09:21:49 来源:新黄河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伴随着欢快的歌曲,五个机器人舞动起来。11月17日,新黄河记者走进位于山东高密的乐聚(山东)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创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核心控制技术研究、双足仿人形机器人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山东(高密)、浙江等地设有区域中心。山东基地于2019年9月28日开始运营,青年员工占比80%以上,被评为首批“潍坊市青年发展友好型企业”。

  作为高层次人才返乡创业项目,乐聚(山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与共青团高密市委交流合作,依托公司人工智能优势资源,为青少年搭建实践平台。

  乐聚(山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区负责人张文滔介绍,“我们建立了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提供每天300人左右的课程体验,实现全年5万名青少年的人工智能研学教育活动。”他们还联合举办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客大赛、机器人展演进校园活动,为高密青少年深入学习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专业平台。此外,该公司还拓展“青鸟计划”外延,为公司与职教集团牵线搭桥,每学期组织中职学生实地开展技能实习,寒暑假组织“青鸟计划”大学生学习观摩,打通公司与技能人才的交流合作渠道。(新黄河记者 谢苗苗)

责任编辑: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