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开模模架驱动机构专利,提高了模壳的运行稳定性

2023-11-29 16:17: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项名为“一种双开模模架开合的驱动机构“的专利,提高了模壳的运行稳定性。

  专利摘要显示,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双开模模架开合的驱动机构,通过滚子沿开合模凸轮的滚动驱使滑动件滑动或驱使第七连杆转动,以分别驱使第五连杆和第六连杆转动,通过设置在第五连杆和第一模壳之间的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以及设置在第六连杆和第二模壳之间的第三连杆和第四连杆,不仅能够驱动第一模壳和第二模壳完成开合模动作,还能在完成合模动作的同时完成锁模动作和补偿动作,在完成开模动作的同时完成消除补偿动作和解锁动作;改善了模壳的受力情况,减小了模壳的弹性变形,提高了模壳的运行稳定性;省去了锁模结构,采用机构自锁完成锁模动作,减少了运动件,提高了模壳的运动性能。

  模壳是现浇混凝土(主要是板类构件)中的一种工具,也是一种施工工艺。因模壳自带法兰边,因此模壳中间及柱帽周边需用废旧模板切割需要尺寸并用两层模板填充平整。填完平整后,需要使用地板革切割成肋梁需要尺寸完整覆盖模壳法兰边并用装订枪固定地板革,防止浇捣漏浆,并且使梁成型后更加美观,光滑。

  模壳调至施工现场前,由项目质检员对模壳进行检验,重点检查模壳尺寸、强度、平整度等性能,避免破损及出现翘曲的模壳运至施工现场。对于异形拼接模壳安装前,应在模壳拼缝处使用地板革切割成需要尺寸完整覆盖模壳拼缝处并用装订枪固定地板革,防止浇捣漏浆,并且使板底成型后更加美观,光滑。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