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中国品牌!海尔智家多款产品获日本家电年度大奖

2023-11-30 16:2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11月9日,日本《MonoMax》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年度家电大赏结果,海尔智家旗下AQUA的WIPEL洗地机和Slim冷柜分别获得各自品类大奖,垂直滚筒2.0洗衣机斩获优秀奖以及最佳推荐奖。据了解,在这三个品类之中,海尔智家均为唯一获奖的中国品牌。

  《MonoMax》杂志是日本人气产品推荐杂志,由日本权威社团宝岛社发行,所推产品涉及时尚、家电等多个领域,在日本年轻人中颇具影响。其组织的“2023年度家电大赏”由专业评委从今年新发布的多款家电中选出,最终结果可以为当地用户挑选家电产品提供方向。

  在本次评选中,杂志评审员从外观、功能性、操作性等多个方面对一众参选品牌进行了评审,并最终肯定了AQUA三款产品的差异化设计。其中,Slim冷柜以日本都市生活群体为目标人群,针对他们普遍狭小的住宅面积,采用了行业最窄36cm宽度设计,能够轻松安放在一些较狭窄角落的同时,容量达到了105升,经合理空间利用可存放大件食材。WIPEL洗地机则面向当地家庭主妇,不仅洗拖一体,能够处理花粉以及日常家庭灰尘,还拥有自清洁功能,大大减轻了用户家居卫生负担,受到了评委一致好评。

  除差异化的产品设计,AQUA日本研发团队还通过升级技术场景,为当地用户带来更高端化、场景化的智慧生活体验。以本次一连斩获两大奖项的垂直滚筒2.0洗衣机为例,在研发过程中,AQUA团队对其操作面板进行了升级,更大、更清晰的屏幕将有助于用户更轻松操作;在洗涤程序方面,“空气洗”功能的加入为用户解决了高端衣物的养护难题。除此之外在容量方面,垂直滚筒2.0洗衣机也拥有超过一般洗衣机的大容量,能够满足用户一次清洗多套衣物的需求。

  对用户差异化需求的洞察和满足,为AQUA赢得了日本民众和媒体的认可,也为其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助力。最新数据显示,在日本市场,截至10月海尔、AQUA双品牌白电的年累份额TOP1,冷柜份额TOP1,白电增速跑赢行业。

  本次AQUA多个奖项的获得,既是对海尔智家科技水平的认可,也是海尔智家海外创牌战略的成果体现。在推进全球化发展的道路上,海尔智家将继续迭代科技,为用户打造更全面的生活解决方案,进一步促进品牌知名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