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制发“十严禁”“十不准”提示卡念好纪检监察干部“紧箍咒”

2023-12-01 12:2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近日,鲁东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制发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和交往行为"十严禁"《行为规范提示卡》,发放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摆上办公桌,提醒大家时时熟记对照、处处提醒自律,真正做到以"卡"为镜、以"卡"示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近年来,学校纪委始终注重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纪律警示教育等活动,在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夯实思想基础,筑牢忠诚根基。二是坚持刀刃向内,防止"灯下黑"。以此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从日常抓起、从点滴严起,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心谈话、提醒教育、批评警示,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决不姑息、一查到底,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腐蚀生锈。三是健全内控机制,制约权力运行。完善内部管理工作制度,规范集体研究、请示报告、学习调研、工作会议、外出请假报批、收发公文、档案管理、印章使用管理、保密等工作,持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继续坚持边学习、边总结、边整改、边提升,深化问题源头治理,巩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勤拂"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通讯员:陈永明)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