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回家路” 济宁高新区接庄派出所及时救助走失人员

2023-12-06 11:12: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冬季的天气严寒,但寒冷中总能看见一抹“藏蓝”,他们全时守护、从不停歇,默默守护辖区平安。近日,济宁高新区接庄派出所民警迅速救助两名走失人员,获家属高度赞誉。

20231203走失儿童

  12月3日17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在接庄派出所响起,“这里有位小朋友迷路了,身边没有大人陪伴一直在哭,需要民警的帮助。”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迷路小孩。询问后得知,男孩和父亲约定好见面的地点,但是自己出门以后发现手机没电了,无法与父亲取得联系,一着急就哭了。随后,民警将男孩带回到派出所内,帮助其将手机充电,随后男孩与父亲取得了联系。得知男孩的父亲也在到处寻找,民警便驱车将男孩送回家中。“感谢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我们都要急坏了……”看到男孩安然无恙,孩子的父亲激动地向民警连连道谢。

20231203走失老人

  12月3日19时,接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在接庄东村附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老人身体非常虚弱,请求派出所帮助。接庄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身体十分虚弱,民警对老人进行耐心询问,但老人明显言语模糊、词不达意,无法详细说出自己的个人信息,也并未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为帮老人回家,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回到所后,民警为老人提供饼干和热水,帮助老人恢复体力,并将老人体貌特征发到警务助理群内进行多方寻找。经过近一小时的连续工作,民警终于确认老人信息,并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和亲人团聚,老人的儿子热泪盈眶:“太谢谢你们了,老太太今年快90了,患有脑部疾病经常忘事儿,多亏遇到了你们……”临别前,民警也不停嘱咐家属一定对老人加强看护照顾,避免再次走失。(通讯员 弓永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