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心广场中行成功堵截涉老客户电信诈骗

2023-12-15 19:0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同志,我要开手机银行,快点给我办一办”,说这句话的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伯,近日,这位老年客户前来烟台中心广场中行咨询手机银行相关业务,同时要求开通手机银行,称其参与数字货币分红,前期投资十万元已产生返利,需开通手机银行后获取后续返利并继续投资30余万元。

  在听闻这一情况后,该行综服经理敏锐的意识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于是立即告知运营内控副职上述情况,运营内控副职在发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前劝阻,并告知其电信诈骗的显著特点,提醒客户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我不可能上当,你们不懂!你们别拦着我挣钱!”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客户的情绪愈发激动了起来,在发现客户情绪激动后,运营内控副职立即联系网点副行长、行长,共同劝阻客户开通手机银行及再次汇款,并讲述相关案例,耐心安抚客户,同时表示可以联系帮助老人的子女或请警察前来网点帮忙判断,说明情况,但被客户坚决拒绝。

  值得庆幸的是,在详细听闻银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客户的情绪逐渐平缓了下来,在最后表示业务不办了,随即离开了银行网点。

  近期,涉老电信诈骗数量显著增多,诈骗分子通常利用“数字货币、返利分红”等形式,利用老年群体容易轻信他人的特点及信息不对称的客观优势吸引老人注意、骗取老人资金。

  在本次事件中,该行综服经理与运营内控副职沉着冷静、敏捷反应,全面告知客户可能存在的情况,并讲述电信诈骗的显著特征,堵截客户汇款,避免客户再次上当受骗、蒙受资金损失。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