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中行:金融服务有温度,用心守护“银发族”

2023-12-15 19:14: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银行烟台自贸区支行秉承“尊老、爱老、敬老”的金融服务理念,做实、做细、做优老年客户群体金融服务工作。不断在“硬环境”和“软服务”上下功夫,全方位满足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用暖心、爱心的敬老服务彰显中行的温度。

  “太谢谢你了大堂经理,你们对我们老年人的服务非常贴心”,这是近日中国银行烟台自贸区支行一对90多岁的老夫妻来取工资时,对工作人员表达的感谢。据了解,老两口刚搬到附近,每个月都会来这里取工资。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工作人员立马开辟了爱心通道并搀扶老人直接到智能柜台办理业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由于老人密码遗忘,故先要办理密码重置业务。因两位老人听力和视力都不好,大堂经理立马找来老花镜,并用语言和文字双管齐下,给两位老人解释每一步业务的具体情况,并提醒老人把密码记在本子上。因老人信息需要完善,在智能柜台无法识别照片,为方便以后老人在机器上存取现金,大堂经理立马开通爱心窗口,在柜台为老人完善个人信息。最终在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和热情的服务下,老人顺利地取到了工资,并满意的离开了银行。

IMG_259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来银行办业务的“银发客户”逐渐增多。中国银行烟台自贸区支行聚焦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一方面通过完善厅堂硬件设备,专注打造老年人便民服务区,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座椅、急救药箱、老花镜、放大镜、爱心窗口等服务提升老年客群体验舒适度;另一方面,将更加人性化和细致化的服务融入到老年客群中,用优质的敬老服务践行责任与担当,持续增强老年客户在金融服务中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金融服务老人烟台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