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圈里乡:推进移风易俗,节地生态安葬为更多群众接受

2023-12-15 19:1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加快树立绿色文明殡葬新风,圈里乡镇涝坡、增山后地区积极推广树葬、草坪葬等生态葬法,已先后树葬了数名逝者的骨灰;调整划定全乡火葬区范围,连续9年组织开展树葬和草坪葬,吸引了不少本本乡镇乃至周边村群众参与。

  圈里乡加强对“风水先生”等殡葬从业人员管理,依法关停土葬用品店,体火化率达100%……每户家庭都能在当地民政部门领取到节地生态安葬奖补资金,这也是圈里乡今年大力推广节地生态安葬的举措之一。“近两年,选择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的家庭增幅明显,平均每年都在不断增长,群众的接受度大大提高。”

  随着各地对公益生态安葬设施建设的力度加大,自愿选择生态安葬方式的人数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下一步,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奖补力度,并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人选择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从繁琐、落后的殡葬陋习和沉重的丧葬负担中解脱出来。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