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科技与制造投资竞争力研究案例发布,海尔资本上榜

2023-12-18 16:08: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2日,21世纪创投研究院发布《2022-2023年度科技与制造投资竞争力研究案例》,海尔资本上榜“2022-2023年度科技与制造投资竞争力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

  在将科技与制造作为重点关注方向的诸多投资机构中,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创投研究院通过对数百家投资机构的调研、走访与问卷发放,收集各基金募资,科技与制造领域投资、退出,及被投项目后续轮融资等表现,综合第三方机构CVSource投中数据的数据,再结合行业专家评委会对参与调研机构在ESG等方面的考量,“2022-2023年度科技与制造投资竞争力研究案例”由此新鲜出炉。

  近年随着“投早、投小、投科技”的推进,以及国家提出着力培养“专精特新”企业,科技与制造行业持续站在一级市场风口。

  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2022年7月-2023年6月,一级市场科技与制造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2515笔,已披露融资总额达9662.50亿元。进入2023年以来,尽管股权投资市场募资和投资节奏放缓态势持续,泛科技与制造板块的投融资势头仍然强劲,交易数量和融资规模保持相对稳定增长。

  长期以来,海尔资本在为共创方提供资金活水的基础上,基于自身产业资源,为其链接产品销售渠道、供应链支持、技术实施、场景落地等多方面资源,对细分赛道的上、中、下游各环节进行布局,以专业的投资能力促进产业组合链接和价值重构,形成资本、产业共创方、LP、政府等多方链接的生态圈,催发产业生态活力,实现多方共创共赢。

  总榜及细分领域榜单连续上榜,显现出业界对海尔资本的关注,这不仅是对海尔资本行业影响力的认可,更是海尔资本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和差异化投后管理在智能科技领域的成功验证。未来,海尔资本将继续与共创方协同共创,催生硬科技领域产业规模效应,为硬科技产业发展贡献动能。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