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刘庄社区黄河大集:“网格”+“志愿者”共筑反诈“防护网”

2023-12-18 17:2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为提升社区居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近日,刘庄社区网格中心联合网格志愿者所开展黄河大集“网格+志愿者”反诈宣传入户行动,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

图片2.png

  “天上掉馅饼,一定是陷阱”,网格员联合志愿者一同深入居民小区、企业、商户、超市、菜场等群众聚集场所,网格员和网格志愿者结合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了如何做好个人信息防护、如何预防网络欺凌、怎样辨别网络诈骗等知识,普及了反诈骗知识。讲解中,网格员对网络安全常识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机融合,提高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广大居民纷纷表示:“以后对诈骗方面的知识有了新的理解,也会把自己所了解的告知身边的亲戚朋友”。

  通过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反诈宣传,借助“网格+志愿者”,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反诈“防护网”,守好居民“钱袋子”。(通讯员 姜睿)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