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渲和产业生态圈沾化项目盛大启动

2023-12-19 08:5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兴起,中国铸造业正加速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跃迁,碳达峰、碳中和潮流激荡,大跨度、大纵深融合创新,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浪潮正携带着机遇和挑战“狂飙”而来!

  12月18日上午在滨州市沾化区举行了渲和生态圈项目启动仪式,以生态圈理念引领产业集群、要素聚集,打造产业闭环,建设世界一流、国际领先、功能配套完善、彰显特色、职住平衡、体现宜业宜居宜养宜游的同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生活产业园区,推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为推动铸造行业创新、智能、绿色发展,渲和新材料(滨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渲和新材料”)顺势而为,拟建设国家重点项目—渲和生态圈沾化基地项目。

  渲和生态圈主要是以新型环保砂项目为先导,围绕新型环保砂庞大的产能基数所带来的运力需求以及所带动的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打造以智慧港口、集装袋生产、智慧物流产业基地、高端装备制造园、生态小镇以及产业“生态圈”。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公共经济学系主任黄恒学:“渲和生态圈项目不仅是我们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而且在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领域标志着一次创新探索。它通过整合各行业的资源和技术,促进经济多样化,更增强了企业的韧性。渲和生态圈项目的核心在于其对公共资产和资源的高效利用。在当前的全球经济环境下,优化资源配置成为了实现长期经济稳定和增长的关键。”

  渲和集团总经理、渲和新材料(滨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于婷:“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将携手并肩共同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这不仅仅是资金的汇聚,更是智慧和力量的汇聚,是对项目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执着追求。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共生的产业闭环。在坚守EOD理念和双碳目标的征程中,打造一个融汇“新型工业门户展示区”、“绿色智能制造先锋基地”及“全国盐碱地整治示范区”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城市”。

  渲和集团以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通过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的发展路径实现内循环,建设“走得进、待得住、留得下”的美丽新城,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现代化科技之城。

  产业生态圈”项目总占地10810亩,总投资285.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550.64万平米,下设10个项目,预计2026年8月全部竣工,全部建设完成后年营收可达397.46亿。

  渲和新材料是一家经营国际化、管理现代化、板块多元化、产业规模化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主要分为三大板块;“渲和产业生态圈”、“渲和孚瑞特产业圈”、以及与全国老龄办、国家卫健委、国家民政部共同打造的国家级“神州孝宇医康养综合体”板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