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鱼台县李阁镇: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3-12-19 16:40: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今年以来,济宁市鱼台县李阁镇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有关要求,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面排查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分析研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形势,切实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维护网络安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李阁镇始终坚持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压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严格管好李阁镇政府公开平台和各个村微信工作群,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做好信息发布的把关和审核,全力打好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战。

  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积极参与网评员队伍建设,确定核心网评员2名,按要求落实网评任务,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李阁镇的正面宣传以及微信工作群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干部队伍发表错误观点的行为,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强化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自觉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活动。持续加强教风建设,推动形成奉法重法、持戒守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筑牢安全意识。

  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宣讲等方式,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同时,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宣传主阵地,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班子成员讲党课,利用悬挂宣传栏等形式,围绕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大力宣传爱岗敬业、先进模范,使全镇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营造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构建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建立意识形态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网络舆情发现研判处置,及时掌握重大舆情动向,严密防范网上涉爆、涉恐信息和极端宗教思想等意识形态的渗透,加强对互联网的管理,加强对网络谣言、负面炒作、攻击渗透等各种网络乱象的管控,加强对热点事件的监测处置,积极引导党员群众明辨是非,强化网上正面思想舆论,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讯员 赵越)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