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接庄派出所发还电信网络诈骗追回现金 2.5万元赃款“物归原主”

2023-12-22 12:50: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12月18日上午,济宁高新区接庄派出所发还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追回的部分现金,总金额25000元。

  今年10月15日,孙女士报警称自己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APP平台上刷单,对方以修复数据、账号错误需要解封等借口为由,要求自己转钱,在转出69480元后,孙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接警后,接庄派出所第一时间对转账银行卡予以冻结止付,并通过平台查询,最终确定了嫌疑人李某某。民警通过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立即开展深入研判、缜密侦查,锁定李某某活动地点后,经过周密布控、蹲点守候,一举将李某某抓获,嫌疑人李某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主动退赃共计25000元。

发还

  发还仪式上,孙女士在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现金后,对警方竭尽全力打击犯罪、高效追赃止付机制以及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的辛勤付出予以衷心感谢,同时也称今后一定积极加入反诈志愿活动,广泛向周围亲朋好友进行反诈宣传。

  此次赃物发还仪式,充分展现了接庄派出所“小案侦防”行动的战果,充分体现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能力,进一步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侵财类为犯罪活动的信心和决心,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让违法犯罪分子无处遁形,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通讯员 弓永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