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临沂河东支行:小小银行家 成长趣体验

2023-12-22 14:3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和总分行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要求,提升青少年群体财商意识,进一步丰富孩子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11月18日,民生银行临沂河东支行联合临沂第九实验小学四中队组织开展“小小银行家 成长趣体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0余名小学生、30余名学生家长走进河东支行,开启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体验课。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营业网点办公场景,详细介绍叫号机、ATM设备、点钞机等硬件设备,让小学生们轮流上岗,体验银行存钱、取钱、手机银行等具体业务。在二楼会议室,银行工作人员讲解货币起源,教授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手把手传授点钞手法,切实加深孩子们对人民币的基础认知。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频发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提示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要了解诈骗手段,掌握反诈要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在趣味抢答游戏环节中,“小小银行家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课堂气氛轻松活跃。活动最后,银行为小朋友们颁发小礼品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次精彩的体验,既学习了金融知识,又增强了财商意识,更开阔了生活视野,希望银行能多开展类似活动。下一步,民生银行临沂河东支行将继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深刻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助力新一代青少年金融素养提升。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体验银行支行金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