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临沭街道拆除卫片图斑依法拆违

2023-12-22 18:08: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根据土地卫片违法遥感图斑就是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对土地进行监测,通过前后时间段的土地变化对比图斑,再对变化图斑进行核实确定土地合法性,此次拆除的违法图斑位于临沭街道西盘村及山西村两处私自占地。经过调查取证后,属于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均系当事人在未经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占用土地搭建住宅或工棚。

  为确保街道工作顺利开展,从严从快打击非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由执法人员先后多次约谈违法用地当事人,并宣讲政策法规,积极劝导违建当事人自行搬离。为加快拆除进度,临沭街道联合执法中队相关部门组织人员30余人,出动大型挖掘机1台,对这两处违法建设顺利拆除,也体现了街道领导对土地卫星图版的重视。

  下一步,临沭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土地卫片图斑”违建拆除整改,达到“拆除一起、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效果,以铁腕的手段和决心,保护基本农田不被侵占,守好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通讯员 张涛)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