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后铺社区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守护绿色家园”宣传活动

2023-12-23 18:07: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使居民正确掌握和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后铺社区网格中心第十五网格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守护绿色家园"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社区网格员现场提问居民“上网查阅信息时需要注意什么?”“网上交友时需要注意什么?”“关于网上密码安全”等常识性问题。并结合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线上网格员通过居民微信群、 社区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加强宣传力度;线下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真实案例通过播放视频、 PPT 等多种方式,讲解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重点内容,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作为网络的亲身参与者,阜桥街道后铺社区网格中心提示广大居民朋友:大家应该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信息辨别能力,加深对网络安全的防护意识。网络连着你我他,安全防范靠大家。网安、民安、国家安。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普及了居民面对网络不法侵害时防范意识,增强了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刘玮)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