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微山县支行:着力推进信用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3-12-25 17:5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乡村振兴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要抓手,是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盼。多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微山县支行坚持深耕县域农村市场,不断推进完善信用村体系建设,该行围绕湖区养殖等特色行业,依托科技赋能,加快产品创新、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队伍素质和综合能力提升,着力为湖区养殖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

  位于微山县高楼乡的渭河村是邮储银行微山县支行建设的第一批信用村。“现在我们村176户养殖户都是邮储银行的受益者,每年到了用款季,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都是上门来帮我们办理贷款,现在更方便了,邮储银行把我们村建成了信用村。我们作为信用户,用款的时候只需要在手机银行上申请操作就能实现放款,并且可以根据我们用款金额分开支用,不用的时候随时都可以还款。”提到邮储银行在渭河村开展的整村授信,该村养殖户孙余福充满了对邮储银行的感激。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微山县支行已为该村176户养殖户提供了4000余万贷款。

  近年来,邮储银行微山县支行不断推进信用村建设,一方面,该行要求客户经理驻点工作,真正沉下身子、融入市场,另一方面,加快全流程数字化服务,坚持让客户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该行累计投入移动展业16台,借科技手段,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息采集和主动评级授信,实现了线上信息采集、系统自动评分、分级和预授信等功能,持续开展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被评定的信用户可在额度、利率等方面享受更加便捷、优惠政策。并且,通过申请线上贷款的信用户,无需抵押、担保,线上审批、线上支用、随支随用,灵活便捷。

  目前,邮储银行微山县支行已建成信用村256余个,建档信用户3300余户,信用户结余达2.6亿元。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