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金融新引擎,厚植助企发展“主阵地”

2023-12-25 17:5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乡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助企纾困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国有大行担当,凝心聚力,以硬核举措丰富金融助企新路径,不遗余力厚植助企发展“主阵地”。

  在位于金乡县经济开发区的山东华中重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钢结构专业承包一级资质、钢结构专项设计甲级资质、钢结构制造特级资质,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的大型钢构制造企业。该企业先后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瞪羚企业。据公司负责人李军介绍:“随着公司的日益发展壮大,也遇到了流动资金的困扰,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上门对接时,在向他们表达公司对流动资金需求的同时也明确表明目前公司没有合适的抵质押物,没想到他们第一时间向公司出具了一份可谓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案,从第一次见面交流,到收到服务方案,再到500万贷款的审批、发放,仅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让公司赶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前拿到了这笔及时款。”说到这,李总由衷地表达了对邮储银行的感激之情。

  据悉,近年来,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不断加大针对科创企业的金融供给,为做好企业覆盖式走访对接,该行通过精心部署,统筹安排,领导带头,以网格化推进企业走访对接,及时将惠企政策送入企业。为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该行针对科创企业不断创新授信模式,针对科创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多梯度、覆盖企业成长全周期的金融服务。截至今年11月末,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成功为该县24家科创企业成功授信10972万元,有效助力科创企业发展。

  下一步,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名单制对接走访机制,通过打造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让技术“软实力”变成融资“硬通货”,“撬动”更多科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