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家政节暨“隐珠杯”家政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3-12-26 09:23: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家政节暨“隐珠杯”家政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西海岸成功举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惠娟,新区管委副主任曲艳阳,区直部门相关领导,街道全体党政领导成员,各办、中心负责人,各管区、社区党组织书记,新区各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街道辖内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以及200名家政服务师,130名街道、物业工作人员、客户代表参加活动。

GUO_0430

  创新惠民生 家政节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服务西海岸、加油家政人”为主题,由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办事处主办,西海岸新区家政服务业协会、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物业企业联合会协办,目的是为创新家政服务与物业服务融合发展新模式,加快家政服务进社区,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表彰为2023年度在家政服务领域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全面提升家政服务职业化水平而举办的。

GUO_0575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惠娟,新区管委副主任曲艳阳,隐珠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新华,区商务局二级调研员张经林,区家政服务业协会会长王家刚共同参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家政节启动仪式。

GUO_0439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新华致辞

GUO_0409

区家政服务业协会会长王家刚致辞

  “物业+家政” 融合发展

  在签约仪式环节,区家政服务业协会和街道物业企业联合会就物业管理与家政服务融合发展进行签约,区家政服务业协会、海景路社区、云海路社区、光大物业就“隐珠e家政”服务模式试点小区进行签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新华在致辞中提出:物业服务和家政服务两大行业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物业服务企业与家政服务企业强强联手将成为未来发展必然趋势,不仅有效整合家政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资源优势,将对于加强基层治理、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起到了更好的促进作用,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合作方式。

GUO_0469

GUO_0479

  这次签约旨在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贴近居民的优势,发展社区服务项目,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家政服务和物业管理服务,受到了各签约方的欢迎。西海岸新区家政服务业协会王家刚会长则表示:隐珠街道推出的这一举措,开创了全区乃至全市家政和物业合作的先河和典范,为广大居民,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以赛强技能 比武促提升

GUO_0499

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高鲁东宣读表彰决定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表彰仪式,集中2023年度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进行了表彰,其中9家家政公司被授予“优秀家政企业”荣誉称号、10家家政公司被授予“十佳家政企业”荣誉称号。受表彰的个人是由前期主办方和承办方联合组织的技能大赛产生,来自全区的33支代表队22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理论考试、实操比拼”,共有30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20名家政服务员获得“最具价值服务师”荣誉称号,10名家政服务员获得“十佳服务师”荣誉称号。“这次表彰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进一步调动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师的工作积极性,大力营造诚实守信、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区家政服务业发展再立新功。”隐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鲁东表示。

GUO_0546

为“十佳家政企业”颁奖

GUO_0520

为“十佳服务师”颁奖

  活动现场邀请中国家协母婴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周珏珉进行行业分析及经验分享。

GUO_0580

  家政从业人员通过技能展示及节目汇演的形式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充分展现了新区家政行业职工的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精神风貌。

GUO_0646

GUO_0856

  下一步,隐珠街道将以本次新区家政节和家政技能大赛为契机,积极深化“物业服务+家政服务”融合发展新模式,拓展物业服务新内涵,通过试点建设“隐珠e家政”电子服务平台,推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探索打造新区物业、家政融合发展的新样板。街道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促进家政服务企业与物业服务企业交流合作,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家政和物业管理服务,不断促进社区服务多元化发展,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民生保障全面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