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助力新市民圆梦城市生活

2023-12-26 13:3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近年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安居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积极探索为新市民提供多方位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实现“安居梦”“创业梦”。

  助力新市民实现“安居梦”

  小李是从山东体育学院毕业后在历城区创业的一名新市民,他和几位同学在济南自主创业,办起了一家体育产业公司。经过多年的打拼,终于买了新房。“本想着一家人住房宽敞些,没想到买房后,装修资金却成为搬入新房的‘拦路虎’。”今年小李的公司现金回流延迟,人工、流通和仓储的成本增大,经营周转困难,尽管领了新房钥匙,但是面临着十几万元的装修费用,只能暂时搁置新房装修计划。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在走访营销时,了解到小李的情况后,迅速向他讲解了新市民消费贷款产品,并告知其办理的优惠政策。这让小李喜出望外,从咨询受理到放款,不到3天时间就办理了10万元消费贷。“安居入户是我们夫妇多年的梦想,邮储银行的贴心服务,解决了我们装修入住的一件大事。”现在小李的房子已经动工装修,一家人开开心心地期待着春节“圆梦”入住。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对符合购房政策要求且具备购房能力、收入相对稳定的新市民,依据个人征信情况和信用等级合理制定按揭贷款标准,合理满足其购房信贷需求。同时,积极运用个人消费贷款特别是纯信用类贷款产品及时满足新市民购买家具、家电等生活消费需求。

 助力新市民实现“创业梦”

  “80后”江心波研究生毕业后,在济南自主创业,办起了技术公司,专为各大翻译平台提供翻译服务,同时还联合高校研发高新技术等翻译软件。随着经营越来越好,江心波准备寻求贷款支持扩大规模,购进一批服务器支持经营。邮储银行历城区支行获取到江心波的贷款需求后,客户经理迅速开展对接与尽职调查,不久即向小江发放了期限1年的100万元专项贷款,满足了扩大生产的资金需求。“没想到这笔贷款这么快就能批下来,解决了我们外乡人在本地创业的资金难题,让我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这场“及时雨”把小江乐开了花。

  未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零售资源禀赋优势,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推动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共享城市文明,提升新市民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