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V场信号联锁顺利开通

2023-12-28 11:12: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2023年12月27日12点17分,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日照港V场信号联锁改造工程整整提前3小时33分顺利完成开通,标志着日照港石臼港区铁路V场改造工程顺利开通运营。

  本次日照港石臼港区铁路V场改造工程的信号联锁开通涉及信号机械室既有23架设备全部拆除搬迁,新设18架设备就位,全电子联锁系统、CTC、STP、微机监测系统、计轴系统、无人驾驶系统以及电源屏等设备更换新设;室外涉及信号专业40架信号机、23组道岔以及70个轨道区段的设备更换;轨道专业涉及到2组道岔拆除及70米轨道铺设等工程量。

  为保障本次施工工作顺利进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工程建设公司日照港项目部精心组织、提前策划,多次召开开通施工组织策划会,并从各个工点调遣精兵强将,统筹安排,将每一项工作细化落实到人,做到每项工作无遗漏无死角,提前进行室内外新设备挂联实验、摸底调查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达到开通条件。

  在封锁开通施工点内,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到了一点不乱、一线不错、一试就通、一事不出,把“四个一”管理理念落到了实处,安全、提前顺利开通了石臼港区铁路Ⅴ场站场改建工程,得到了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把以现场保市场的理念落到了实处,为后续承建日照港工程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日照港工程管理中心、铁运公司、山东省港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参加了本次开通施工。(通讯员 肖军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