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中学召开国际理解教育英语课程研讨会,扩展国际视野

2023-12-28 18:35: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9日,绵阳中学成功举行了国际理解教育英语课程研讨会。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外交流科科长王波,成都市教育学会外语专委会秘书长罗炯彬,Knovva Academy LICW国际理解教育课程教研专员Carol yu,绵阳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义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络华(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根策划,绵阳中学对外交流处负责人唐荣洋主持。

图片

  会议中,绵阳中学英语组老师邓梅选取《Living in a Connected World》这本书的Global Organizations这一话题上了一堂试验性的课。

  现场课程后,Knowa Academy大中国区教育学术研究专员Carol Yu作了题为“浅谈Living in a Connected World(LICW)国际理解教育课程”的专题讲座。此外,罗炯彬作了对LICW国际理解教育课程落地操作的反思与回报的报告,现场分享成都地区优质学校选上LICW课程的经验。

  王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的目标,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她强调,“推进国际理解教育,是绵阳教育对外开放的目标要求,在教育目标的定位上要基于国家认同,在教育载体的定位上就是要强化课程建设。”

  她希望,绵阳中学的老师们通过扎扎实实的课程建设和实施,逐步实现培养“认同自身传统、包容世界文化的人”的教育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