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公安局景区派出所救助一名精神障碍老太太

2024-01-12 17:1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1月6日晚19时,一名60岁左右的老太到景区派出所求助,要求借个大袋子,自己想睡觉。面对这一反常的举动,值班民警顿感异常,于是对其进行耐心询问。民警得知,这位张老太是梁山县赵堌堆乡人,半个小时前将自己的手机丢在山里。观察到老太太情绪激动,且精神存在一定障碍,没办法正常沟通,值班人员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经由赵堌堆派出所联系了其家人将其接回。随后民警又连夜赶到山里,终于在宋江战船内将老太太丢失的手机找回。

  然而,就在老太听说家人正在赶来的途中,情绪立马变得非常躁动不安,趁民警不备,一边把手机扔了,一边扭头跑进了漆黑的山上,和值班人员玩起了“捉迷藏”,不管民警怎么呼喊寻找,均不应答。

  民警没有放弃,在充分调取监控资料以及多番找寻后,终于于次日凌晨找到了已经在山上睡着的张老太。并让张老太家属将其带回家。

  据其女儿介绍,张老太精神存在障碍,有迫害妄想症,这次已经离开家一整天了,家里人都十分着急。其女儿临走时,对值班民辅警连夜找寻其母亲的行为连声道谢。(通讯员 徐文静)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