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视”,民警3小时为群众找回手机

2024-01-12 17:1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丢了,你们可以帮我找回来吗?”2023年12月24日10时许,韩岗镇李某电话报警称,自己到超市上班不慎将手机遗失,请求派出所帮忙找回。

  接到报警后,梁山县公安局韩岗派出所值班民警鲍俊伟耐心询问李某什么时候发现丢的手机,手机的型号、价值。原来,李某到超市下车时,由于没有注意,放在口袋的手机滑落,过了一会儿想用手机时才发觉手机不见。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手机丢失的大致时间及地点,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并调取查看超市附近的监控录像。周末期间,街上人流量比较大,搜寻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但群众利益无小事,经过多方走访、询问群众以及查看监控视频,民警很快发现一男子路过超市拾捡到了李某的手机。

  随后,民警通过多方调取周边控,发现捡到男子是韩岗镇某村人。民警顾不上吃中午饭,立即到该村走访调查,最终找到该男子,民警通过耐心的工作,男子主动将手机归还。

  此时距离报案时间不到3小时。李某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非常开心,连连感谢民警在寒冷的冬天快速帮她寻回了手机,让他觉得这个冬天特别地温暖。

  2023年12月27日上午,报警人李某家属特意到韩岗派出所给民警送来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尽责尽责”的锦旗,表示对韩岗派出所工作的感谢。(通讯员 徐文静 关旭东)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手机民警群众找回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