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召开兼职纪检人员述责述廉会议

2024-01-19 20:4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根据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兼职纪检人员履职管理有关安排,1月16日上午,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召开全辖兼职纪检人员述责述廉会议。市行纪委书记王问休、市行纪委委员、各直管支行、市行各部门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和市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辖内12家直管支行和市行11个部门的纪检委员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对照《东营分行兼职纪检人员工作清单》16项内容,对个人2023年度纪检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刻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汇报下一步改进措施。每位兼职纪检人员述职后,分行纪委委员根据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了现场提问。会上,纪委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度兼职纪检人员考核情况,后续将兼职纪检人员履职情况纳入机构(部门)考核和个人年终考核。

  述职述廉结束后,纪委书记王问休同志对兼职纪检人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王书记指出,各位兼职纪检人员的述责述廉围绕监督职责,较为全面地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整体上履职聚焦较上年更加精准,监督、协助职能发挥有措施、有重点、有成效,起到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少部分同志履职定位仍不精准,各单位之间不平衡;二是有的监督措施不够有力,泛泛而谈,监督发现问题不到位,从成效看不明显;三是原因分析不透彻,没有自觉从自身角度出发,反思斗争意识、斗争精神不到位。

  最后,王书记组织传达了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从反腐败和自我革命两个方面做了辅导解读,对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三个重大问题”的科学回答以及中纪委对今后做好纪检工作“七个突出深化”的工作要求,交流了自己的认识理解和学习体会。同时,结合分行实际,对全辖专兼职纪检人员进一步把准职责、严格履职,提出“三个敢于”工作要求:一是要敢于自我批评,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二是要敢于批评,不做老好人,坚持原则,敢于亮剑,担当尽责;三是要敢于胜利,要开动脑筋,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提升监督的有效性。(通讯员 王欣欣)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兼职纪检人员监督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