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2024-01-22 17:10: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在生成式AI技术的助力下,爱采购积极行动,推出爱采购AI智采集活动,以展会为根据地,发挥平台服务能力、生态链接能力对展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进行多元赋能,驱动中小企业向高质量、智能化发展阶段迈进。

  完美收官 共话行业实践

  1月18日,爱采购AI智采集IP升级发布会圆满落幕。本场发布会邀请了讯通展览公司总经理卢楚彬、厦门国贸飞驰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文岩和上海市工商联工业品服务商会秘书长陈怡作为连线嘉宾出席活动,百度ToB垂类事业部对外合作负责人李海婷和百度ToB垂类事业部品牌市场负责人杨平与连线嘉宾进行对话,共同探讨了过往合作佳绩,并对未来的展会数字化转型以及2024年的深度合作表达了热切期待。

  强强联合 推动产业加速转型

  传统展会发展已经遭遇了多方面的瓶颈和挑战,展会行业亟待数字化转型,向数字化场景深度拓展。同时,中小企业对高效便捷的供需对接工具和平台的需求也愈发迫切。

  爱采购作为百度B2B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一直致力于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实现经营提效。爱采购AI智采集作为爱采购与展会联合打造的系列IP活动,至2023年已成功联手全国逾百场行业盛会,累计达成供需对接超过13万次,其影响力广泛辐射至近14亿人次。2023年,爱采购携手成都工博会、厦门工博会、中国制博会、中国工博会以及DMP大湾区工博会等100+展会,为展会升级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强劲动能。

  爱采购携手生成式AI,对于上游供给端企业,不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推广产品的高效市场,还借助精准营销工具、多样化客户触达策略以及全行业标准服务流程,助力供应商优化产品投放、提升品牌知名度和销售效率。针对下游采购商的需求,爱采购通过标准化商品信息、整合全国范围内的优质供应商资源,并建立完善且专业的采购服务体系,极大地简化了采购流程,使得采购商能快速定位并获取所需商品,实现高效便捷的采购体验。

  AI未来 赋能企业新生

  2024年,爱采购AI智采集IP将进行三大升级。

  更广的资源链接

  首先,爱采购将升级资源链接,积极拓宽资源合作网络,致力于与更多元化的展会伙伴建立联系,以此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展会曝光机会。为了满足中小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需求,爱采购将不断探索并创新多元化的合作模式,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定制化、全方位的服务,精准满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

  更多的生意机会

  其次,爱采购将链接百度内外传播渠道,协助中小企业实现海量获客。爱采购还为买卖双方提供了长期在线的供需对接墙,满足线上和线下采购场景的需求。买卖双方可以一键发布采销需求,链接百度海量商机,实现供需紧密对接。为了更好地服务商家,爱采购还提供了一系列专属的展会免费资源,包括线下免费展位、样品展示、商机对接机会以及线上品牌展示,为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加码。

  更深的技术投入

  最后,2024年为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和顺应数字化转型浪潮,爱采购始终致力于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进一步升级生成式AI能力,在爱采购官网打造展会专属频道,为展会活动和中小企业转型注入强大的数字动能。

  在2023年,爱采购握手众多合作伙伴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鉴于买卖双方在参与展会和搜索需求过程中遭遇的种种挑战,以及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诸多困扰,爱采购积极应对并创新融合了展会场景,旨在为客户提供集采、销、展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体验。2024年,全新展会频道将正式上线,全年展示更新展会活动信息,并上线全天候在线的供需对接功能,实现与全网卖家的有效链接。这不仅有效解决了客户参展途径分散、信息对接困难的问题,还通过优化资源整合与传播策略,提升了展会活动的整体效益及投入产出比。新上线的展会频道将提供更集中、更精准的检索端口,提高营销效果和商家体验,显著提升爱采购生态链接能力,为中小企业的长效经营保驾护航。

  2024年,爱采购将继续紧跟市场需求步伐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依托百度强大的生成式AI技术,深度整合展会资源、参展商与客商观众需求,促进各方信息精准对接,实现多方利益最大化,并持续推动展会行业与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爱采购期待在新的一年中,与所有合作伙伴和中小企业一起携手共进,共创数智新纪元!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