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德州•乐享听】全环境立德树人|花园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争做有志少年”宣讲活动

2024-01-23 10:03: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未成年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近日,乐陵市花园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争做有志少年”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尹晓霞向孩子们讲解了烙画葫芦的来源和制作方法。烙画葫芦,是以葫芦为载体,以烙刻为手段,辅以针刻、彩绘、镂空、浮雕等工艺,突出“以铁为笔,以火为墨”的艺术特征。可以烙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能保持中国传统绘画的民族风格。孩子们纷纷赞叹烙画葫芦的巧妙,并认真的观察烙画葫芦。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烙画葫芦的艺术内涵,也让学生能够有意识地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