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前三到位,助企发展更进一步

2024-01-23 10:1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三提前三到位”的企业帮扶策略,积极主动为企服务、助企解难,全面助力企业发展。

  提前谋划,服务提升到位。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解决群众申请证照困难、流程不清等问题,谋划创新服务模式,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优化升级,将企业开办相关服务事项纳入专区办理。打破传统窗口后台模式,实行灵活机动“共办”服务。审批人员走出后台,肩并肩帮助群众提交申请、即时审批,通过口述式办理及阅读式确认,确保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和合规性,打造了开放式、体验式“申审融合”政务服务专区,让群众全程参与、全程监督。

  提前沟通,跟进对接到位。开设企业“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开展零基础“你说我办”孵化指导服务。明确业务骨干专职对接重点项目申请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承诺办、容缺办,优先收件、优先受理。组建企业“绿色通道”服务小分队,开展零距离“经心护航”助企行动。以党员骨干组建“经心服务”小分队,变“坐等服务上门”为“主动上门服务”,深入项目一线,了解审批需求,讲解审批要点,协助准备审批材料。

  提前介入,临期提醒到位。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审批系统,筛选并梳理临期的食品经营许可、小作坊小餐饮证等许可信息,建立临期提醒台账,主动联系商户提醒证照即将到期,并告知办理延续需要的材料及咨询电话,暖心为商户提供云提醒服务。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审批服务提前到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