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冷链食品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华鼎冷链引领行业新趋势

2024-01-24 11:13: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河南冷链食品产业展现出令人瞩目的发展势头,不仅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发展质量也在持续提升。这一繁荣景象的背后,是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和强大的发展潜力及市场竞争力的体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速冻食品作为冷链食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截至2022年,河南省在蔬菜、肉类、乳制品、水果等主要冷链产品产量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总产量高达9742.27万吨。其中,速冻食品和鲜肉及肉制品分别占据了全国市场的70%和10%,充分彰显了河南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全省冷链物流规模也达到了惊人的1800亿元,冷链食品加工产业规模更是逼近1600亿元大关。这些亮眼的数据不仅证明了河南冷链食品流通规模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也为稳定经济、吸纳就业、出口创汇和税收贡献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河南冷链行业的璀璨星空中,华鼎冷链以其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脱颖而出。通过运用先进的数字化系统,华鼎冷链实现了冷链物流各环节的提质增效,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其自主研发的华鼎云SaaS平台更是将数字化系统与冷链物流各个作业环节深度融合,大幅提升了整个冷链供应链的效率和可靠性。此外,华鼎冷链还利用大数据和超级算法等尖端技术帮助客户提升管理效率和经营能力,全面推动了冷链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除了冷链行业的蓬勃发展外,河南预制菜产业和速冻食品产业也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中旬,全国现存预制菜相关企业6.2万余家,其中河南省以5500余家的数量位列全国第二。在速冻食品领域,河南同样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这些企业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推动速冻食品产业的发展壮大。

  在河南速冻食品产业中,产品种类丰富多样,包括速冻米面制品、速冻调理肉制品、速冻果蔬制品等。这些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不仅方便快捷,还能保持食品原有的营养和口感,满足了现代人对健康饮食的追求。

  河南冷链行业、预制菜产业和速冻食品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随着消费升级和食品安全要求的不断提高,冷链物流市场、预制菜市场和速冻食品市场的需求将更加旺盛。同时,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应用也将为这些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