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至关重要:明珠街社区网格员发现问题立即采取行动

2024-01-24 14:3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装修施工安全问题始终是不能忽视的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加强小散工程的安全防范工作,以确保辖区内的平安与稳定,近日,沙河街道明珠街社区的网格员们积极参与小散工程的安全巡查。

  据悉,社区网格员在认真巡查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位居民反映,称楼上存在违规装修现象,楼道内留下了很多建筑垃圾的泥沙未清理,希望能够及时得到处理。

  社区网格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确实存在违规施工,电线乱拉、房间杂物堆积。社区网格员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了此事,并责令施工队立即停工。同时,他们还要求施工负责人及时办理备案,并在审核通过后对装修施工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完善,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施工。社区网格员还特别强调了规范用电安全和严禁损坏房屋承重墙的问题,以及督促及时清理杂物和打扫楼道的卫生。

微信图片_20240123184729微信图片_20240123184739

  社区网格员将继续加强对小散工程的安全巡查,并加大宣传力度,以提高居民对装修施工安全的认知与警惕性。(通讯员 林 荣)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