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庙山镇庙山新村加快推进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

2024-01-25 14:23: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近日,郯城县庙山镇庙山新村为严格贯彻上级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精准发力,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举推动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高位推动,全力部署。为进一步形成狠抓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的高压态势,庙山镇庙山新村紧盯目标任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会议调度、现场办公、一线攻坚的措施,明确责任目标和整治时限。同时将整治任务分解下达至各小组,要求各组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每个环节有人管有人落实,有序推进耕地图斑整治工作。

  强化督导,全速推进。针对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采取蹲点调度、一线攻坚的方式,所有村干部下沉到整改一线,凝心聚力做好图斑整改工作。对整改进度慢、整改效果差的小组,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倒逼整改工作推进,切实掀起抓整改的汹涌浪潮,全速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重拳出击,全面攻坚。在整改工作推进中,各村上下敢于动真碰硬,铁心硬手抓整改,有效形成了有力震慑。全村上下冲锋在整改一线,对照整改要求,突出整改重点,把任务分解、责任压实,确保所有耕地流出图斑拆除复垦、清理复耕,无树木、无菜园、无乱石、无杂草、无垃圾、无违建,达到耕种条件。针对整改难度大、整改条件差的部位,强化攻坚力量,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在规定时间节点对问题进行整改销号。(通讯员 周翼)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