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税务:税惠赋能 助推木材加工产业智能化发展

2024-01-29 12:02: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在菏泽市宁丰木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穿梭,生产井然有序,整个生产流程实现数字化自动控制,不仅安全高效,而且省工省力。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单县税务局青年调研团来到宁丰木业有限公司,对企业进行问需走访,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解答企业在研发创新项目遇到的涉税问题,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调研团的同志们详细了解了我们的情况,不仅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及时告知我们能够享受的政策,还为我们提供了详细的办税辅导,特别贴心。”宁峰木业的财务负责人于久先说道。

  据了解,宁丰木业是一家以农林三剩物为原料,生产中高密度纤维板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以集团研究成果为基础,不断提升企业工艺技术,有效增强了企业供给有效性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的优惠政策给了我们持续创新的底气。2023年以来,我们累计享受减免税款近60万元,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技术升级和设备改造上,生产规模持续扩大,企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宁丰木业总经理李显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单县税务局将持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分行业、分规模对全县民营企业进行立体画像,采取线上推送与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税费政策的精准落地,推动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单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 刘启龙)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企业单县发展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