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丨明珠街社区网格员全面出击,参与消防安全大整治行动

2024-02-01 11:23: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的要求,南山区沙河街道明珠街社区网格员积极参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覆盖了各小区、公共场所以及经营场所,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避免因隐藏的风险隐患导致发生“大事故”。

  据悉,从1月27日开始,社区网格员每天分成5个小组,对辖区内进行“地毯式”排查。他们逐一查验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地下车库是否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线电路是否存在老化破损,三小场所是否违规住人等问题。

  直至1月31日,明珠街社区网格员已共计排查16个小区65栋楼、120家商家。发现21起常见隐患。主要有:1、电线老化破损;2、消防通道堆积较多杂物;3、软管上私接“三通”供多个灶具使用;4、商家使用不合格液化燃气钢瓶;5、灭火器旁堆放杂物。对于发现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网格员立即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尽快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消除。

  这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不仅体现了明珠街社区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彰显了其以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