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过好幸福年

2024-02-02 14:2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1月31日,中国银行东营广饶大王镇支行走进阳河社区,在社区内开展“守住钱袋子,过好幸福年”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当天,支行员工与社区党委会工作人员共同走进社区,在社区大厅设立金融咨询台,对社区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识别方式等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在生活中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同时,支行员工结合自身碰到的案列,以案说法,不轻易向对方透露个人信息,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活动结束后,支行员工还就居民提出的疑问和银行业务知识进行了一一解答。特别通过分享最新电信网络诈骗洗钱、养老集资诈骗等案例,向居民提示风险,并告知洗钱及非法集资的危害、常见金融诈骗的类型及防范措施、洗钱行为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进一步筑牢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安全防线,有力凝聚了“人人提醒、时刻提防”的浓厚安全防范共识。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及反洗钱的良好氛围,也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

  下一步,中国银行东营广饶大王镇支行将继续向居民介绍该行的各项业务产品,特别是电子银行业务和存款政策的优势和惠民措施,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价值取向。(通讯员 孙海波)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集资社区居民防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