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后铺社区网格中心开展健康生活知识竞赛

2024-02-06 14:3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水平,引导居民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近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后铺社区网格中心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刘玮给居民普及了文明、科学的健康知识,从各个角度和方面告诉大家如何提高健康生活质量。本次竞赛共设计了50个题项,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各参赛选手从所出的题项中选取任意一题进行作答。竞赛题目侧重于老年人养生、身体保健、常见病识别等,大家在积极、快乐的环境中踊跃抢答,气氛热烈紧张,此次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又联络了居民间的感情。经过近1个小时的角逐,共有5位居民朋友给出了更准确的答案,取得了本次健康之星的称号,网格员为答对的居民均送上一份精美的小奖品。在活动现场,居民刘老师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区组织的相关活动,从最开始的胆怯到今天正确回答问题,我希望社区越办越好,把更多的健康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给大家。”

  此次竞赛旨在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知识素养,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素质,改善辖区居民健康状况,下一步,后铺社区网格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各种方式传播健康知识,营造健康生活氛围,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 杜丹丹)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