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后铺社区开展“迎新春 挂灯笼”活动

2024-02-06 15:20: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新春挂灯笼的风俗,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节日文化。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后铺社区网格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大红灯笼高高挂,欢欢喜喜迎新年”挂灯笼活动,映衬出十足的年味,为社区增添喜庆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和物业人员便着手准备悬挂灯笼的布置工作。首先对小区垃圾堆放处以及其他犄角旮旯的位置,进行彻底清扫,保证“面貌一新迎新年”。网格员、工作人员在社区及小区门口挂起了大大小小的红灯笼。脚踩扶梯,手持羊角锤,志愿者固定好钢钉卡扣,大家分工合作挂起一排排大红灯笼。路过的居民看到连串的大红灯笼,不由得赞叹到“到处看着红红火火的,多热闹,多喜庆,灯笼一挂,这年味就有了”。 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大红灯笼,不仅增添喜气,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后铺社区希望通过这种直观新颖的宣传方式,将社区装点得生机勃勃,既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也让社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通讯员 杜丹丹)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