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山东省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2024-03-23 20:49: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2日,第9届山东省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市齐鲁之门京沪会客厅召开。本届研讨会,以促进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房地产行业新发展模式为目标,聚焦汇聚行业上下游产业力量,共谋行业健康发展,多方合力推动房地产行业换挡升级。

  本届研讨会由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承办。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会员单位、山东省百家商协会、行业产业链企业代表、主流媒体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就行业政策、行业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省工商联着力构建‘1+2+5+N’工作体系,先后组织或参与举办海内外山东商会会长座谈会、儒商大会、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全省共签约项目123个,总投资额达2698亿元。”山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于玲出席致辞,她表示,今年是山东省工商联成立70周年,省工商联将持续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集中宣传报道、鲁商回家乡、“政企连心桥”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深化职能作用发挥,服务促进“两个健康”。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行业协会商会以党建为统领,保证社会组织的正确发展方向,坚持依法建会。要遵纪守法,在章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活动。要民主办会,加强商协会的团结合作,使商协会更团结、有力量、有凝聚力。要坚持服务立会,服务是商协会的立身之本,也是凝聚行业的基本功。要坚持人才强会,把秘书处打造成专业化、职业化的团队。要坚持创新兴会,拓宽视野,始终走在全国、全省、同行业的前列。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致辞表示,行业商会肩负着承接企业与政府沟通桥梁的重要使命,商会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引导会员企业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路径,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将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质量,为会员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本届研讨会还特别设置了“齐鲁企业家大讲堂”环节。特邀嘉宾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李左东就《2024年:中国经济的动力与压力》作主题讲座。李左东用大量翔实数据、生动案例,为现场嘉宾分析了当下的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了需求侧的特点和市场营销规律,为行业经济走势与决策提供有力的思维支撑。

  在2023年度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颁奖典礼环节,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会长、绿地集团副总裁、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薛明辉致辞表示,省房地产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动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为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省房地产商会会长单位,绿地将和商会及广大会员单位一起,进一步服务会员需求、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为山东住建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引导作用,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总经理陈月军致辞表示,作为主流党媒,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一直致力于为住建行业发展贡献媒体力量。持续关注行业政策,策划行业融媒宣传专题及活动。建成山东首个国有数字藏品交易服务平台“海报数藏”、“大众·比邻”元宇宙空间,推出全新AI稿件编辑系统“海珑智能采编工具箱”,让新兴技术赋能客户主流价值传播,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研讨会现场,2023年度山东省房地产业品牌企业等重磅奖项一一揭晓。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总经理陈月军颁发2023年度山东省房地产业宜居楼盘奖项】

  【济南市公安局原政委、济南警察协会会长王健,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颁发2023年度山东省房地产业诚信物业奖项】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调研员郭群、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颁发2023年度山东省房地产业品牌企业奖项】

  【人民日报山东传媒公司总经理朱明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山东公司总经理崔永刚颁发2023年度山东省房地产业社会责任企业奖项】

  【山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于玲、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杨承林颁发2023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党建先进单位奖项】

  【山东省工商联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魏凤,绿地集团副总裁、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薛明辉颁发2023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先进个人奖项】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委书记张鲲颁发2023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突出贡献奖项】

  多年来,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在公益慈善事业的投入上已经趋向常态化、机制化。本届研讨会现场再次设置了“推动强省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捐赠环节。山东省工商联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魏凤,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杨承林共同上台现场捐赠,据介绍,该笔捐款将全部用于乡村振兴建设,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作为省内房地产行业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之一,山东省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已成功举办9年,目前成为凝聚我省行业精神、展现行业风采的年度顶级盛会,对促进我省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