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举办2024年安全生产“一季度一警示”教育活动

2024-03-27 17:0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充分发挥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3月27日,福山区应急局举办2024年安全生产“一季度一警示”教育活动,全区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加油站,一般化工及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共87人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

https://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40327/0552d967486011c2915ec353710d7873.png

  “以事故暴露出的问题为切入点,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根源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思想和认识问题,达到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减少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目的。”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结合近期全国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量化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政策对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打“预防针”、念“紧箍咒”,进一步提升企业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同时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详细解读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量化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的具体要求。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警示教育培训会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