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州市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4-03-28 16:44: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农发行青州市支行深入社区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金融权益维护专题讲座,旨在引导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帮助其积极通过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讲座现场,青州市支行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们派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存款保险制度、反假币、反洗钱、反诈骗、个人征信安全、拒收人民币等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及折页,通过PPT的形式为社区群众宣传介绍消费者权益、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防范风险、如何维护自身金融权益等金融知识,同时对居民们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加强了社会公众对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消费者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下一步,农发行青州市支行将以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贴近金融消费者需求,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与安全意识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推动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切实履行立行为民、服务社会的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