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三大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科技创新与人才建设的重要论述

2024-03-28 16:4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3月25日,山东省地矿局二七三大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科技创新与人才建设的相关理论,同时就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展开学习交流,党委书记、队长戴长国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二七三大队处于升级转型的关键期,技术人才是发展关键,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科技攻关力度以及改革创新力度,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实现兴队强队目标。

  会议强调,要围绕以下七个方面落实科技创新与人才建设工作:一是坚持党管人才。要把人才工作置于队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谋划大队科技人才建设,优化人才机制,统筹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工作,多措并举筑好二七三人才“蓄水池”。二是坚持外部引用和内部培养相结合的育才原则。既要强化对人才的吸引力度,又要夯实内部骨干的培养力度,统筹好引才和育才两个关键任务,兼顾质量与数量。三是坚持加快人才发展机制改革。要破除制约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等方面的制约,发挥制度对于人才激励作用,注重实绩。四是加强人才平台建设。要练好“内功”,持续推进专业化团队建设和项目负责人培育工程,致力于打造二七三特色的技术骨干和“土专家”,也要利用好省局专家资源,主动对接兄弟单位和业内有影响力企业、高校,以项目合作为抓手,持续强化平台建设,为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遇和更宽广的舞台。五是坚持加大人才培养投入。要落实好职工培训教育,建立健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大队人才建设投入与发展水平相适应。六是加强学习引导,树立正确选人用人的标准和导向,形成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良好氛围。七是强化人才队伍的思想建设。要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的家国情怀,培养塑造良好的职业道德情操。

  领导干部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鼓励引导全队职工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任务,感恩奋进、开拓创新、自立自强、勇于奉献,实现个人进步与大队发展相统一,以培育新质生产力为抓手,推进二七三大队各项事业稳步发展。(通讯员 郑嘉浩)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