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教育:“小艺帮”助力山东春季高考顺利举行

2024-03-28 16:5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新的AI模型和工具不断涌现, 推动AI技术在不同行业产业落地。相应地,教育领域也在不断探索科技加持的创新考试方式。2024年3月9日至12日,山东省2024年春季高考技能测试软件与应用技术类专业考试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顺利进行,共有来自全省的13244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为无纸化考试,机考系统由即构科技小艺帮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答题过程全程录屏监控。

c2e34e502b82c862c5791c218e55ede4.png

  无纸化考试具有诸多优点,如降低考试成本、提高组织效率、促进考试公平性和公正性等。无纸化考试减少了大量的纸张消耗,降低了考试成本。同时,电子试卷的快速分发和回收,大大提高了考试的组织效率。经过专业机构的测算,线上考试能够帮助考试组织者减少80%的成本,符合我国推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导向。此外,借助AI技术,无纸化考试可以实现智能阅卷,提高阅卷速度和准确性。

  在保证公平公正方面,无纸化考试通过技术手段,实时监控和记录考生答题过程有效防止作弊行为。在防考试作弊方面,小艺帮数字化智慧考试平台基于自研的违规检测算法,能自动识别考场中的违禁品,如可显示电子设备和多余的人员,为线上考场提供防作弊的能力。

  即构产品小艺帮数字化智慧考试平台自2019年诞生以来,迅速成长为在线严肃考试平台的引领者。小艺帮不仅为考生提供了线上考试服务,还实现了“考评分离”,让考生可以便捷地进行资讯查询、身份认证、报名、缴费、模拟考试、正式考试和成绩查询等操作。小艺帮数字化智慧考试平台以其高效、便捷、安全的特性,已经成为众多院校和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首选考试平台,累计服务考生超过600万人次。  

  小艺帮的背后,是即构科技在实时音视频技术和AI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凭借100余项专利和多年实践经验,小艺帮不仅为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国家话剧院等艺术院校和机构提供了高质量的考试服务,还服务于潍坊市委组织部、杭州市教育局等政府企事业单位。尤其在特殊时期,小艺帮稳定可靠的技术服务帮助高校和考生跨越距离阻隔,实现了艺术梦想。  

  在山东省的考试中,小艺帮数字化智慧考试平台更是表现出色。2024年一季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枣庄学院、齐鲁理工学院、青岛电影学院等诸多山东院校的普通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通过小艺帮举行。2024年淄博市张店区教育系统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初试也在小艺帮数字化智慧考试平台进行。在这次春季高考中,小艺帮再次服务于春季高考技能测试软件与应用技术类专业考试。  

  在线考试及无纸化考试的推行,不仅降低了考试成本,提高了组织效率,更重要的是,它促进了考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小艺帮的运用,使得这一目标得以实现。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教育理念的不断创新,小艺帮将继续为推动教育信息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小艺考试教育山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