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山东省地矿局二七三大队阿拉善右旗项目顺利开工

2024-04-17 15:11: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二七三大队矿产地质中心承揽的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红山铜金矿勘查项目顺利开工,该项目是矿产地质中心继内蒙古自治区陶勒盖金矿勘查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旗金矿勘查项目后,新承揽的又一处金矿勘查项目,项目的顺利开展,标志着二七三大队在深耕内蒙古地勘市场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大队地质找矿“走出去”战略打开了新的局面。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丹吉林沙漠戈壁滩南缘山区,区内地势开阔,基岩大多裸露,植被稀疏。主要通过地质测量、物探测量、槽探及钻探等工作手段,查明矿区总体资源情况,圈定矿体,提交成果报告,为下一步矿山建设及发展规划提供依据。

  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在大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矿产地质中心立即组织技术骨干力量前往矿区进行野外现场踏勘,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详实的施工方案,按计划提前完成了项目实施前期准备工作。4月12日,项目部成员经过两天的驱车兼程到达项目驻地,在完成了技术、安全交底后随即进入工作状态,正式拉开了阿拉善右旗地质勘查工作的大幕。

  下一步,矿产地质中心将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加强分析研究,精心组织实施,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勘查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设计工作任务,为建设新时代英雄地质队提供强力支撑,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二七三力量。(通讯员 姚铄琳)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