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大辛店“仙境道德模范工作室”开展美德信用宣讲活动

2024-04-17 18:3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美德信用及社会正气。近日,全国文明村大辛店镇木兰沟村在“仙境道德模范工作室”开展美德信用学习宣传活动,宣讲员主要介绍了“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蓬莱区大辛店镇东院村村民刘锡通的光荣事迹。

1713319231817.jpg

  2021年冬,正在果园务农的刘锡通发现驾驶摩托车不慎摔倒致头部着地流血昏迷的李某受伤严重,遂载其去大辛店医院救治。期间,刘锡通多次上下楼帮助伤者挂号、办手续、检查拍片等,由于过度急切和劳累,晕倒在楼梯间,医院抢救无效。宣讲最后,倡议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向见义勇为英模学习,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对身边的见义勇为行为积极举荐,共同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关爱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大辛店镇将持续利用好辖区阵地,深入开展系列道德模范和美德信用宣讲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励辖区群众用美德信用助力文明村镇建设,弘扬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