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留学,择校认准4大国际标准

2019-01-18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寒假准备开始啦,不知道你2019年的留学计划开始了没呢?

目前瑞士留学也开始新学期,新一轮的申请也马上在年后开始。有意向到瑞士攻读酒店管理的学生和家长需要提前做好选择与准备。但瑞士的酒店管理学校众多,中国学生们该如何选择呢?瑞士的学校虽然没有官方的排名榜,但却有严谨的认证机构体系,保证着瑞士酒店管理教育的质量。

今天培莘教育的陈老师将为大家详细分析瑞士酒店管理院校的四大择校标准,深入了解其认证机构与就业保障,让大家可以更加准确地选择到真正受到国际高度认可的瑞士酒店管理院校。

标准一:EDUQUA瑞士联邦政府学校质量评审委员会认证

EDUQUA瑞士联邦政府学校质量评审委员会(Swiss Quality Label for Further Education Iinstitutions),是瑞士最早进行教育品质评估和教育认证的机构。由瑞士联邦政府支持运作,旨在提高学生和家长对瑞士院校教育了解的透明度,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瑞士政府设立的平等的认证体系。

委员会每3年对委员会院校进行新的审核,例如监管院校制度、课程内容及教师素质等,以确保教学质量。其认可的瑞士成员学校已接近1000家, 其包括综合型学校:日内瓦大学、卢塞恩应用技术大学、弗里堡大学等;酒店管理学校:SHMS 瑞士酒店管理大学、HIM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IHTTI瑞士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大学等。建议学生和家长选择瑞士学校时,查询清楚是否属于瑞士管理的酒店管理学校,是否使用瑞士的标准教育模式。

而有少部分非传统的瑞士酒店管理学校会加入其他国家的地区性教育协会,如NEASC新英格兰学校学院协会,主要认证美国6个州的学校,而绝大部分的瑞士公立学校和酒店管理院校都不会加入其认证体系,因为美国与瑞士的教育有不同的标准与宗旨。

标准二:联合国旅游组织与瑞士国家旅游局的官方认证

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是联合国里的专门机构,负责整合全球优秀的酒店旅游行业及教育资源,为全球各国旅游业稳定发展提供指导与保障,因此设立了UNWTO.TEDQUAL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对全球优秀的酒店及旅游管理教育院校进行鉴定认可,认证学校包括: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Cesar Ritz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等。

而针对瑞士的酒店管理学校,瑞士国家旅游局(Swiss Tourism)会挑选瑞士本地最优秀的酒店管理学校进行合作,达成人才培养计划,提供宽广的就业平台。据培莘教育陈老师了解,其于2016年与瑞士最大规模的酒店管理教育集团——Swiss Education Group(SEG),达成了唯一官方合作院校的人才培养计划,并对SEG在瑞士酒店管理教育的领导地位作出肯定︰“SEG学生来自全球120个国家与地区,凭借其国际声誉及瑞士酒店业在世界上的声誉,每年主办的国际人才招聘会,吸引来自逾60个国际酒店旅游企业、近200名行业高管参加。”

标准三: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

对于中国学生出国读书都会比较关注海外学历是否可以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认证,以便日后回国发展获得便利。由于瑞士教育体系的特殊性,目前绝大部分瑞士的酒店管理学校都不能办理中国教育部的认证,但这并不影响学生毕业后在海外或回国的工作发展,可以选择国际酒店、旅游、航空、奢侈品、外贸、房地产、金融、教育培训等行业。

而如果考虑以后想往公务员或国企体制企业发展,培莘教育陈老师也为大家做了了解,可以考虑选择可以办理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瑞士酒店管理学校,目前主要有5所:EHL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校,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学,Cesar Ritz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HIM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IHTTI瑞士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大学。EHL洛桑是瑞士最早建立的酒店管理学院,本科为四年制,唯一获得瑞士联邦政府认证的酒店管理学校;SHMS瑞管、Cesar Ritz恺撒里兹、HIM蒙商、IHTTI纳管也是瑞士顶尖的酒店管理学校,本科为三年制,毕业可获得由瑞士及英国/美国颁发的双学士学位,学历受到全球认可。

标准四:众多国际企业的高度认可,学生实习就业的坚实保障

瑞士酒店管理的课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所以无论是本科还是硕士的学生,每年基本都有半年的瑞士在校理论学习,以及半年的海外带薪实习机会。为了可以招到更多优秀的瑞士酒店管理人才,众多国际酒店、航空公司、奢侈品企业、会展公司、旅游机构、银行等企业会与瑞士顶尖高校达成实习就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在全球不同国家的实习与就业机会与保障。

每年培莘教育都会外派老师参加招聘会,现场可以看到聚集了非常多酒店行业的大集团,如雅高、希尔顿、万豪、喜达屋、费尔蒙、凯悦、洲际等国际联号集团,以及四季、文华东方、凯宾斯基、香格里拉、丽思卡尔顿、阿玛尼、朗廷等国际星级酒店,其他行业如阿联酋航空、迪士尼主题乐园、瑞士银行、迪拜旅游及商贸部等。

因此在每年的3月和10月,企业HR们都会亲身来到瑞士蒙特勒会展中心,参与瑞士最大型的IRF国际人才招聘会(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Forum)招聘酒店管理学生,学生也从而获得在瑞士、美国、迪拜、马尔代夫、英国、日本、葡萄牙等国家地区的就业机会,瑞士酒店管理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

总而言之,优秀瑞士酒店管理学校的识别主要判别四个“是否”:是否瑞士机构认证?是否行业官方认可?是否中国教育部认证?是否实习就业保障?

希望各位有意去瑞士攻读酒店管理课程的学生,都能带着四个准则进行对比考虑,之后结合学校的课程内容与自己的兴趣能力进行选择,申请到理想的学校。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浏览培莘官网www.eltstudy.com.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