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个拼搏的北上广的朋友,怎样了?

2019-02-12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朋友小姜,出生在大明湖畔的姑娘,父母都是公职人员,从小过着大多数人向往的公主生活。 

  "我已经享受了这么多年的安逸,所以我选择了北上广" 

  如此决然的一个姑娘,在北京打拼了5年后,两个月前突然跟我说:"我要逃离北上广回家乡了"。 

  问其原因,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发现我要的东西,北上广给不了,关于梦想,北上广把我所有的门和窗都关上了,我找不到出路”。 

  一个实现不了梦想,体现不了价值的城市,离去又有何妨。 

  北上广不是归宿,而是梦想的桥梁 

  小姜果然走了,回到了济南。 

  她跟我说,她用在北京打拼省下来的存款在济南核心地段首付了套房,还买了辆小车代步,凭借北上广工作经验的积累,在一家外企找了份不错的工作,成为了名副其实有车、有房、有事业的女强人,让父母在亲戚面前,风光了一把。 

  毕竟是在北上广打拼过的,总得有点成果。 

  于是便有了现在的一切。 

  很多人说,异乡的打拼生活让人停不下来,一旦想停下来,无形的精神压力也让人喘不过气来,高昂的房价首当其冲。 

  扎不进北上广 何不衣锦还乡 

  小姜告诉我,之前在北京一个月能有3万多的收入,但是除去日常开销,房租等等,一个月下来也就剩下50%了,尽管看上去能让生活无忧,但要想在北京买房,动辄近十万一平米,光首付都要几百万。也就是说,即使能凑齐首付,月供都是困难的事情。而济南目前的房价更实惠,关键是自己的父母亲人都在济南,回来心里更踏实。 

  中国人素有落叶归根的思想,无论你在外地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管在外地如何艰难奋斗,家乡始终是你心灵的驿站。  

  近几年,北上广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虽然经历限购、限贷“调控”,但房价依旧没有下跌多少,望房兴叹成了众多北上广游子真实现状,对标济南,房价虽稳中有升,但与一线城市相比,依然让人欣慰,返乡置业无疑成了人们的明智选择。 

  同步北上广的璀璨 济南CBD正崛起 

  小姜告诉笔者:“去大城市闯一闯是当时去北京的第一想法,祖国的首都,相比家乡肯定更繁华,交通、医疗等配套更加完善,扎根北京是当时唯一的梦想和目标,肯定也是大多数北漂人的梦想。” 

  繁华的都市、完善的交通体系、更多的就业机会……留在北上广的理由很多,但是沉浸在大城市繁华里的同时,人们似乎都忽略了关注家乡的发展。 

  近日,世界著名品牌大会(WFBA)在加拿大温哥华发布“2018年WFBA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榜单,济南与北京、上海、雄安新区、深圳、香港、广州、杭州等50个城市一起上榜! 

  这份极具含金量的榜单,直接的传达了济南发展的高速度,特别是近几年来,济南举全市之力打造的国家级CBD强势崛起,未来将是一座集国际商业、高端居住、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多元、现代、时尚的城市新中心,无需去北上广,在济南就可享受比肩国际的繁华生活。 

  对于买房这事,小姜告诉我,“不管是北京,还是济南,这么多年下来,房价都在蹭蹭的涨,感觉现在买房不仅仅是买一个家,还是一种稳定的投资,最近看济南CBD的规划和发展势头很猛,北京的CBD可望不可即,还好还能赶上济南CBD的头等舱,也很幸运了。” 

  千亿CBD价值爆发 世界归来家在龙湖·天璞 

  其实,近年来随着济南城市的发展,尤其是CBD的建设,以及轨道交通、高铁等交通配套的完善,越来越多工作在北上广深的城市游子选择返乡置业,对于他们来说,买房原因已经不仅仅是房价,不少在外的济南人更是因为看中了济南城市的发展潜力。 

  环顾济南城市发展方向,最炙手可热的片区当属CBD,影响世界的3.2平方公里,其发展有目共睹,这里有城市最高规格的规划和投入,未来10-20年随着配套日益成熟,城市中心的地位将毋容置疑。所以,不管从自住便利性还是从升值变现角度来看,投资CBD片区的物业,都是最好的选择。 

  那么,在济南CBD这样一个众多开发商云集的区域板块内,对于产品该如何选择呢?编者建议,产品品质坚挺、资源配套雄厚,园林物业也更加高端的龙湖·天璞项目是不可多得的优质选择。 

  龙湖·天璞正位于CBD正央,近邻地铁R3、M1双地铁线交汇站口,更难能可贵的是,龙湖还将在此打造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龙湖天街,一站式繁华生活咫尺即享,建面约110-185㎡精筑宅邸,一线品牌装修,定制国际化艺术空间。 

  目前,龙湖·天璞还有首付分期的优惠政策,分期首付30万就可轻松入主CBD! 

  详询:0531—8888 8999!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