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小窍门帮你轻松摆脱油头

2019-05-18 14:24: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说道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这个问题,其实我刚开始头发油时候没怎么在意,毕竟我是油性发质,头发好几天没洗油也很正常。过了半个月之后发现头发油的间隔次数越来越短,以为是自己洗得不够勤,所以就每天都洗。反正我是男生,头发短,洗头又不费时间。但是这样并没有让我的头发变得清爽,反而越来越油,甚至还长了头皮屑!每次去上课都觉得很尴尬,又不能一直戴个帽子。还好,现在终于摆脱了油头。看到好多人在网上问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我把自己的抗油方法整理了下,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朋友摆脱油头。

  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首先,要勤洗头,但一定不要每天都洗,不然就会跟我之前一样,越洗越油。皮脂是根据信息反馈来分泌的,频繁地洗头把头皮上的油脂洗掉后,皮脂会收到“缺油”信号,然后进一步分泌油脂,这就会导致分泌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油。所以每天洗头只会加剧头油,建议每两三天洗一次头发即可。

  

  其次,选择合适的洗发水,这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说实话,我对洗发水真的不是很了解,宿舍的哥们儿也都是去超市随便买一瓶就用。所以这次为了我头发油的问题在选洗发水上没少花功夫,实在不知道什么牌子的洗发水好,就买了几瓶不同品牌小瓶装的回去换着用,最后用着效果最好的是海飞丝净能去油型男士去屑洗发露。用了两周吧,头油明显改善了很多,而且海飞丝这款洗发水还有还添加了去屑因子,头油去屑双管齐下,效果确实很好。摆脱了头皮困扰,这下去运动的时候再也不担心搞得整个肩膀都是头皮屑了,避免了很多尴尬,而且洗发水的味道真的很清爽。

  最后,还是尽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经常吃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都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所以建议多吃点水果蔬菜之类的健康食品。另外,我之前总是长期熬夜,看到网上说这样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加剧头皮出油,所以就尽量睡早一点,这样精神状态也比较好。

  以上就是我分享给大家关于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到更多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