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鲁网联合爱心企业公益行走进章丘

2019-05-20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旨在通过社会各界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这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鲁网作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搭建的鲁网公益平台,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平台旨在通过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同时,助力全省乡村振兴工程。 

  鲁网公益平台搭建后,先后多家企业投入进来,519在章丘市妇联的指导下,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联合鲁网公益在济南章丘区再次开展公益活动。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员工代表全体职工走进章丘扶贫产业基地通过“以买代帮,以买代购”的形式提高农户收入。在一下午的时间,采购了200余斤樱桃,缓解种植户销售压力。 

  

  (搬卸爱心物资) 

  

  ( 传递爱心物资) 

  此外,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走进市级贫困村东田广村,为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送去了爱心物资。因端午节临近,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为每家贫困户送上了床上用品、食用油以及干果。 

  东田广村位于章丘最南端,村内耕地面积1425亩,506户,147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266人。该村通过以党建为引领,以环境改善为基础,创新扶贫模式,通过西城投资性扶贫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章丘e家香电商扶贫项目、农产品加工项目及村企合作黄粉虫和黄金碗养殖项目,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万元。此外,每年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达到3000元左右。大力实施“孝善扶贫”,村级每年拿出1万元,设立“临时救助金”, 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实现富民强村。 

  

  (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贫困户送上爱心物资) 

  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活动就是要为章丘贫困地区脱贫助力,通过“以买代帮”,捐助物资的形式为章丘贫困地区脱贫道路上贡献平安金服的力量。未来,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还将继续联合鲁网公益积极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真正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 

  平安金服全称深圳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是平安集团的线上个人客户综合金融经营服务平台。为1.82亿集团个人客户、超过65家集团专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季明智